職訓介紹

一、 評鑑

Ø  人才發展品質評鑑



Ø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評鑑

訓練

機構

立案

地址

行政管理

(30)

訓練實施

(20 )

訓練績效

(50)

總分

(100)

備註

嘉義縣褓姆職業工會

嘉義縣太保市北港路二段4291256

★★★★

(37.50-39.24)

★★★★★

(18以上)

★★★★★

(37.53以上)

★★★★★

(93.18以上)

本單位110年度評鑑結果符合2年免評,111112年為免評

二、 願景

成為母嬰照顧訓練領導機構,提供專業、安全、近便性母嬰照顧服務。

三、使命

1.提升勞工專業技能,讓勞工從事之職業得以發展。

2.訓用合一,協助勞工就業、失業問題。

3.建立口碑,提高勞工社會地位與經濟收入。

四、 訓練政策

為培訓保母育兒的專業知能,使幼兒獲得妥善照顧;並努力輔導保母取得證照,協助家長解決托兒問題,使能投入就業市場,促進經濟繁榮;建構安全有保障及近便性的托育環境。

本會除了一本初衷致力於保母托育的訓練外,也將訓練擴及其他的勞工朋友協助其學習專業技能或第二專長,讓勞工職業得以發展,薪資及社會地位得以提升。

本會承諾將持續致力於人力資源訓練發展及資本投資,為學員提供最佳訓練服務,強化就業服務,在強化就業服務的方向,本會將建請嘉義縣政府提供在嘉義縣居住產婦到宅坐月子服務,並積極爭取承辦社區家園公托業務,擴大學員工作機會,讓學員能學以致用創造更大的價值。

並且將盈餘所得10%捐助偏鄉弱勢家庭子女證照輔導,讓考取證照學員可以一起做社會公益,也有發揮的舞台,文化形塑培養身心健全的母嬰照顧從業人員,促進社會發展。

()訓練對象

1.除本會會員外,非本會會員亦歡迎報名參訓。

2.本會另有辦理失業勞工、在職勞工及新住民、原民、身心障礙者專班訓練課程。

()核心訓練類別及課程

訓練對象

失業勞工、在職勞工、新住民、一般民眾

職類

課程

級別

課程

級別

課程

級別

課程

級別

母嬰生活照顧類

托育人員

3

月子媽媽

3

母嬰照顧

3

母嬰健康餐飲

3

課輔才藝類

彩繪

3

捏塑

3

律動

3

 

 

法規及社福類

兒少相關法規

4

兒少福利機構主管資格訓

4

特殊家庭服務技巧

4

 

 

()、能力分級:

3級,能夠在部分變動及非常規性的情況中,在一般監督下,獨立完成工作。需要一定程度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及少許的判斷能力。

4級,能夠在經常變動的情況中,在少許監督下,獨立執行涉及規劃設計且需要熟練技巧的工作。需要具備相當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及作判斷及決定的能力。

()、訓練費補助 

1.   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訓練課程(37萬學習不斷)

²  參訓資格:具勞、農、漁保之在職勞工

²  費用:一般對象補助80%(含材料)、特定對象全額補助,可免費參訓(含材料)

²  特定對象:45歲以上中高齡、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獨力負擔家計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家庭暴力者被害人、更生受保護人。

2.   失業勞工職前訓練

²  參訓資格:失業勞工,就是勞保加工會或農保或國保或甚麼都沒保者均可參訓。

²  費用:一般對象補助80%(含材料)、特定對象全額補助,可免費參訓(含材料)

²  特定對象:45歲以上中高齡、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獨力負擔家計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家庭暴力者被害人、更生受保護人、陸港澳配偶、外籍配偶…等。

()、訓練生活津貼申請

參加失業勞工訓練者如具特定對象本會另協助申請職訓生活津貼補助,每月基本工資的6成(25250*60%=15150元)。

 

工作媒合 (請先填寫基本資料)



人才媒合 (請先填寫基本資料)